close
剛剛突然接到護理長的電話
N:李大夫嗎?
    我們這裡是17x啦~
    我有個問題想請教你
I :......(靠!還請教咧~心都涼了半截......)
N:請問你12號早上有來我們17x給43床放鼻胃管嗎?
I :這......護理長 不好意思
   我那兩天放了十幾個
   我實在不太記得誰是誰
   不過那天是我值班 應該是我放的沒錯
   請問是發生了什麼問題嗎?
N:嗯...是...也沒有什麼大問題啦
    這......

護理長越是這樣欲言又止
我越是覺得緊張
那天早上10分鐘內我去放了4個
該不會匆忙之中把NG捅進肺裡了吧><
I :護理長  我現在馬上過去了解一下情形

一到了病房  我趕緊偷瞄了一下43床的病人
喔~~這個我有印象
因為他連續兩晚都給我NG自拔
所以我兩天值班的早上都有來給他放過鼻胃管

偏偏我的個性又是很愛跟人家說教型的
我那時候還跟他太太說:
你不要讓你先生常常這樣自拔鼻胃管
放這個病人很痛苦的
而且常常放  也很容易傷到病人的喉嚨跟食道
這樣對他實在很不好

沒想到病人的太太露出一臉不以為然的樣子
P:喔~~他自己也是醫生啊
    可是就跟他講也講不聽
    我有什麼辦法~

那時候我就對這個病人印象深刻
我幾乎對每個病家都會這樣建議
但是遇到這種反應的倒還是頭一個
顯然她是覺得他們自己是醫生
輪不到我這個小intern來說話
Fine~~反正放一隻NG要不了我一分鐘
如果你們不care  那我當然也無話可說

哈哈~扯太遠了  回歸正題
我一到病房  護理長就跟我說
病人今天開始fever
他太太說11號那天晚上
病人自拔NG掉到地上
沒有人把NG拿去洗
隔天早上她來就看到有個醫生在放鼻胃管
她懷疑現在的發燒
是因為醫生沒有check鼻胃管就放了髒的NG到病人的胃裡
而且病家直接打電話給主任
現在主任特地叫我這個小intern來
想要了解一下事情的狀況


大人啊~~~~~~~~~~~~~~~~~~~~~~~~
天理何在啊XD


管見以為
第一:鼻胃管曾經掉到地上  見鬼了
         這種事情我怎麼會知道啊~
         你是她太太耶!!
         更何況你們還有請24小時的看護
         你們為什麼沒有拿去洗?!
         我又不是從地上撿起來就直接把它放進你先生的胃裡
         我也是看東西都備好在bedside了
         我當然就開始放  
         我也是按照正常程序在走 不是嗎
第二:Ok~如果check鼻胃管是否乾淨這件事
         真的是醫生的責任
         那很明顯就凸顯這個醫療體制的問題啦
         那天早上10分鐘內我要放4隻
         還要趕7:00 morning meeting
         那就不應該給醫生不合理的工作loading
         又要提出這麼高品質的要求
第三:寶貝~~你說你先生自己是醫生
         那你應該知道fever有非常多原因
         像這種neuro類的病人
         aspiration pneumonia應該列入第一考慮
         再不然也應該查個UTI
         因為"放了髒的鼻胃管而導致發燒"
         這個priority排到第1307位都不為過
         你現在提出這個suspicious
         我真的不知道你的evidence在哪裡耶!


唉...可惜我們是一個真正以病人為中心的醫院
沒有人會聽一個小intern說
主任都來關切這件事了
護理長也只好帶著我去道歉

N:八啦八啦......(恕刪)
    這是我們的疏忽 下次我們一定會注意
    也很謝謝你提出這個寶貴的意見
    讓我們知道自己可以改進的地方


這不是我捏造的喔~~
護理長真的這樣說
其實我是很謝謝護理長啦
我知道她是為了罩我
就想趕快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只是 我真的不覺得我有錯咩~~~
而且我還在心裡偷偷地想
就算是主任又能拿我怎麼樣
你們可以把CR下放到別科去當R
但我只是個I1 已經是醫院裡的最低層級了
哇哈哈哈~~已經沒得降啦~~
(這有什麼好得意的......Orz)

   
 
唉...真的覺得出了社會
最難的就是學做人
尤其是學會放低姿態 息事寧人
學會這個社會沒有公理 沒有正義
只有老大說了算

糟糕 這樣好像顯得我很憤世嫉俗
唉...其實我只是針對這件事情覺得很莫名其妙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