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跟我弟見面的時候
他很喜歡跟我講一段話

弟:王維認為  我們人生在做事有三種境界
     我覺得我現在  正是處在一種
     "衣帶漸寬終不悔 為伊消得人憔悴"的階段...
我:(看了我弟一眼)
     還好吧~~我看你也沒有變瘦的樣子


接下來是一段令人不忍卒睹的流血事件
整個暴走的弟弟 和被痛毆一頓的姐姐......

哈哈哈~~他應該很無奈他姐怎麼會那麼沒有氣質吧

看我弟那麼認真的在跟我講話
我也決定認真的回應他一下
我:好啦好啦~~不要生氣啦
     那...請大師開示一下
     人生另外兩個階段是什麼啊~
弟: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
     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上兩句是我加的 他是不會講那麼蠢的話啦XD)
     終極目標是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至於第一個......我也忘記了......


~~~
哇哩咧~~阿你是在給我裝笑維喔~~
不知道還敢拿出來說嘴!!!


為了扭轉父母親覺得我們上網都是在從事不正當活動的錯誤印象
(謎之音:只有你吧~~我們上網都是在看PubMed或是uptodate啊~~)
我決定藉這個版面機會教育大家
(其實是被我弟派去找答案 順便貼一下>"<)

古今之成大事業、大學問者,罔不經過三種之境界: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王維‧人間詞話


--
我弟現在正在為他的人生很努力很努力
難怪會有這種感覺......
倒數70天  弟...加油喔~~
你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