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死亡面前 不論你是怎樣有頭有臉的人 都會變得沒有尊嚴

在醫院待了一段時間 更是看到疾病,貧窮

怎樣在我們身上顯現它們的殘酷

有些人為了錢 變得不可同情 甚至是有點厭惡

即使他們本來該是病人的角色!

 

舉個例來說 在我們科 常看得到一些為了領保險金來住院的病人

這些人 為了一天住院一千塊,三千塊,甚至五千塊的保險金

在門診哭爹叫娘 要死要活 就只是為了來住院

住院後 只見他們聚在一起三姑六婆

沒事出去踏踏青 逛逛街

等一個月到了 幾萬塊甚至十幾萬就這樣入了口袋

就直觀的想 還真想給他們幾個飛踢

 

只是 事情常常又不是看到的那麼單純

我們尋常人好好的沒事 會想要靠住院來賺錢嗎

我知道這時可能會有謎之音發聲:

當然會阿~只是我沒保險而已 不然我就做了

哈哈~講是這樣講 真的實行的人倒還真不多

這些病人 你再去細究 背後還真有些故事

要嘛兒子欠卡債逼他幫忙還錢

要嘛是單親媽媽沒工作能力又想撫養孩子長大

再不然就是一家老小都不事生產 就指望他這筆保險金的收入

人的本能讓我們自然尋求出一種最不費力又最能解決問題的方式

因而 這些人就這樣應運而生了

 

也許是我沒有保險 也許是我還沒有家人住院缺錢

年輕的我對這樣的行為還是十分不以為然

只是希望自己能用更neutral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

記得小時候父親曾跟我說:衣食足而後知榮辱

那時的我連榮辱都不會寫 還心想:是隆乳嗎?

現在的我倒是對這句話有極深的感觸

也可以了解為何我一向覺得十分功利的父親

實為用心良苦想讓我活得更有尊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