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一次坐飛機 遇上亂流

整個飛機像要散了一樣 持續了十幾分鐘

我嚇得只能抓住我先生的手狂哭

卻只見他冷靜的緊閉雙眼

事後我問他: 你不怕死嗎?

他只回我: 該來的就是會來我沒想過這個問題

我當時覺得不可思議 怎麼可能會有人活了30年沒想過生死的問題?!

 

敝人在下小女子我從小學五年級就開始在煩惱 人死了以後會去哪裡

當時纏著只有小學三年級的弟弟問 搞得他也很煩惱

我到現在都還覺得對他好愧疚><

後來又問我媽媽: 媽媽你不怕死嗎?

因為我總覺得他們比我老 比我更接近死亡

應該會比我煩惱才對

豈料我媽竟回我: 人生還有更多重要的事要想以後你就會知道了

那時候的我還是覺得很不能接受

不過也只能悻悻然接受這個答案

內心不免浮現那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自以為是

覺得自己有一種先知的孤獨XDDD

 

只是 20年過去了

這些日子以來 我竟也逐漸的淡忘這個問題

就像媽媽所說 人生中好像就真的會出現更多更值得你去煩惱的事

小到作業寫不完 大到聯考沒考好

失戀或失業 沒錢或沒閒

我們的生活就這樣 被這些應該都沒有生死重要的事情填充

但是在當下 這些就是我們最最concern的問題!

哈~人生是何其奇妙阿~

 

最近身邊的人不太平靜 引起我又去想起這個問題

講到這 又不免再去想到其他的問題…

下一篇 詳見分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