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最近行政院宣布勞工基本月薪凍漲的消息 內心真是感觸良多

雖然我不是勞工 看起來也跟這個政策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可是我出生在一個勞工家庭 我就是靠這些錢養大的

小時候媽媽在加工區當作業員

早上7點10分出門 下午4點半左右會回家

她的薪資完全可以反映出當時政府政策

只要勞工最低薪資是多少 她的薪水就是多少

但再扣稅扣一扣 實領的大概是沒那麼多

可能對那些有錢的官僚來講 幾百塊不過是一個便當的錢

但是當我們的基數只有兩萬 甚至不到兩萬塊時

幾百塊我媽可以買一天的菜錢了!

 

看看現在政策 想起選前財團出來替他們站台的光景

真的不懂大家為什麼要選一個跟財團站在一起的政府

就number而言 勞工明明遠遠多於有錢人阿~

 

再想起去年去香港玩的情景 街上人人手上都是名牌包

對照前陣子電視上看到香港的貧富差距已經達到97回歸之後最嚴重的一年

甚至已經是全世界貧富差距大的地方

我們也是正要走向一樣的道路嗎?

 

最近我最常問的問題就是:甚麼?!馬總統才剛開始第二任任期

我卻已經覺得我suffering很多年了><

唉唉唉~~才終於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說自己後來都不想看新聞 或是對政治冷感

(我以前都在心裡偷偷不屑這些人 覺得他們根本就是不關心台灣XD)

卻沒想到自己好像也漸漸想不聽不看 才不會既憤怒又憂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