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走進病房時,一個PD的病人突然叫住我:
聽說你下個月就不在了,要換到別的地方?
其實我每次來住院,都好希望我的住院醫師是你,可是每次都不是......

聽到她這樣講我真是超驚訝的!其實她每次來住院,我也都好想照顧她!
我好好奇,短短四個月內已經來住過三次院的她,
外表看起來年輕漂亮又有禮貌,到底是怎麼了?!
今天她居然一語道出跟我一樣的想法,內心的撼動真是至今仍難以平復!!

可是冷靜想想,可能就是因為距離才有美感吧XD
根據我以前照顧PD的經驗,沒有一個PD喜歡我的...(上次還被一個PD罵到哭)
如果她真的簽給我們team,依照我這種個性,
我大概沒幾天就會鼓勵她:我們一起去死好了XD


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真不知道怎麼處理
PD的病人那麼"清醒"
(就像上次罵我的那個病人自述的:可能就是我相對很清醒,講話比較有說服力,所以才能把李醫師罵哭吧~)
我很難不把她們的話放在心裡--不管是正面還負面的...
但是今天她這個話,除了真心喜歡我以外,
是不是還有別的意涵,是不是想要splitting什麼,
我該如何拿捏,我真的還不知道...

最後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我,只好跟她講了一句很neutral的話:
潔,雖然是一句很通俗的話,雖然你可能常常聽到,
但是我還是想對妳說--加油!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