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相信 "人,會以他最舒服的姿態活著"

只是有些人奉行"能夠坐著就不要站著,能夠躺著就不要坐著"

有些人則是看他終日勞勞碌碌 他卻樂在其中

我自認工作不太認真積極 只是把本分的事情做完

因為下了班以後有沒有足夠時間去逛周年慶 對我來說是件重要的事XD

在社會責任跟自己的生活之中取得一個平衡

我 嘗試要用一個我覺得舒服的姿態活著

 

慶幸自己是在醫院裡工作(那是不忙,要忙起來就不幸了XD)

在內外科看到人在生死之間拔河

在我們這兒...則是看到人與life struggle拔河

每個人有他自己生活的壓力 生命的故事

有些父母汲汲營營要孩子怎麼樣的努力讀書 追求好成績

再告訴他們"這一切都是為了他們好 我希望他以後找到個好工作 能夠過得快快樂樂"

可惜的是 這立意雖好

許多孩子卻還沒到達開花結果的那天 就已經橫死路上><

過程中那麼多的不快樂 已經足夠讓他們放棄

我們到底是希望他們快樂 還是希望他們符合自己的期待?

到最後 不只父母不知道 連孩子自己都不知道

看著摯愛的父母對自己失望的神情 有哪個孩子快樂得起來呢?

 

回到原題 有些孩子寧願前一晚打電動看電視

隔天被老師打得哇哇叫(現在可能沒有體罰了啦~)

在很多父母看來 可能會覺得他們到底在幹甚麼

但也許 他們也是在用自己最舒服的姿態活著

也許就是那一點點的小快樂就可以滿足他們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上台領獎才能自我肯定

真的覺得沒拿到第一名不滿足不快樂的 是我們這些大人吧~

 

說這些不是想批判父母

畢竟我相信每個父母都是出於愛小孩

呃...至少會這樣作的父母應該是比時下許多一生出來就把小孩丟進馬桶的父母要愛小孩XD

我只是想要提供這樣的觀點讓父母去思考

也許孩子只是想要用自己舒服的姿態活著

如果非要把孩子的表現看成自己的成就

不能被滿足的遺憾 痛在你心裡的肯定是比孩子多得多

也嘗試讓自己用最舒服的姿態活著吧~

敬天下所有辛苦的父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