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早上 看到同事帶了個碗粿和味增湯來當早餐

我不禁想起小時候 阿嬤總是會輕聲把我喚醒

然後問我說: 你今天早上要吃什麼?

早餐的選擇不外乎 碗粿、粽子、麵羹和麵線羹XD

喔~~還有還有 阿嬤會煮地瓜粥

不過因為我跟弟弟都不喜歡吃 那是不乖時候的處罰><

 

那時候的我總是好羨慕同學可以吃著三明治和漢堡

因為奶奶不認識字 去到"美而美"那種選擇太複雜的店

根本不知道從何買起

所以都是在住家附近的傳統市場 跟熟悉的攤商幫我們買早餐

只是 曾幾何時

長大的我們再也吃不到這些傳統的好味道

18歲的我離開了家 去北部唸書

早餐不是沒吃就是快快買個速食

我曾經在台北 怎樣就是遍尋不到一碗有湯頭的麵羹XD

才知道 原來小時候覺得吃到膩的東西是如此可貴

才知道 原來阿嬤不論寒暑晴雨都去幫我買早餐

是多麼值得珍惜和感謝

 

畢了業以後 到處旅行

住到飯店以後 我最期待的

就是隔天可以吃地瓜粥配肉鬆,花生和蛋當早餐

早餐要買個三明治,蛋餅或是漢堡多容易

但是要坐下來吃好好吃個清粥小菜是多麼難

唉~寫到這裡 真的好想阿嬤

好想我家旁邊的傳統市場

 

親愛的朋友 你 有多久沒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