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敢生小孩

因為我不敢想像 有一天我挺個大肚子

還要在急診跟病人廝殺

推你抓你都還算溫柔

對你揮舞著點滴架 就像孫悟空揮舞他的金箍棒

或是突然間從包包裡拿出礦泉水瓶 不知名的塑膠裝

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東西 對著你丟擲

這可不是搞笑動作片的場景

都是真實發生在本人身上的事情

有時候明明就覺得病人pending violence了

可是他沒出手 也沒辦法要人幫你

總是要等到他拳頭都揮到你面前了

你才有"正當理由"請警衛過來

 

我們還算是所謂QoL比較好的"精神科"

內外科的同仁們更慘

站一整天的刀 或是已經挺個大肚子 還是要跨到床上去CPR

這都還不算值班...(因為有人說我們值班有偷睡覺 所以不算工時 e04!)

誰敢請假 誰敢不值班 誰不是值到寶寶呱呱墜地前的最後一刻

前陣子說勞基法不能把我們列入 因為我們的工作比較特別

是很特別阿~

我們的工作特別不能休息 就像有的工作特別不用繳稅一樣!!

唉 除了這些生理上的

精神上的壓力呢?

主管覺得你懷孕 生小孩 是給科內添麻煩

想請假嗎? 給你扣上個配合度不佳 工作態度不好的罪名

想請你就請吧~ 要走也請便~

 

我也不想當個不快樂的人

但是這個工作真的讓我很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